公告信息

关于浙江省本级所有单位全面应用“政采云”平台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年04月01日

省级各单位:
    省财政厅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开发的“政采云”平台系统于2017年1月1日正式上线运行。目前,网上超市采购、在线询价采购、协议批量采购、项目采购(公开招标、邀请招标、竞争性谈判、竞争性磋商、询价、单一来源)等模块已部署上线使用。鉴于老系统(中软版)已超期服役无法再继续使用,经研究决定,省级所有单位从4月1日起全面应用“政采云”系统,老系统政采系统将停止使用,现有关安排通知如下:
    一、政府采购系统
    1.关于老系统中处于静止状态的政府采购预算执行确认书(以下简称确认书):2016-2017年未使用过或已部分使用过的确认书,及历年已结转的确认书将直接导入政采云系统,各单位今后在政采云系统中进行采购和操作;2016-2017年已使用完的确认书及其他年度未结转的确认书不再导入政采云系统。
    2.关于2017年已经进入采购流程尚未完结的确认书(在途项目),采购单位可继续在老系统中完成采购流程,之后对剩余部分确认书导入政采云系统。采购单位不得在老系统中发起新的采购活动,5月初老系统将全部关闭、停止所有系统交易操作。已在老系统中完结的历史数据暂不迁移,各单位仍可查看。
 二、车辆控购系统
   政采云车辆控购系统将于4月底上线,之前各单位仍可在老系统中操作,5月份后将适时转为统一在政采云车辆控购系统中操作。
   首次登录政采云平台(www.zcy.gov.cn)仍可使用老系统(中软版)原有的账号和密码进行,登录时需要进行手机信息验证,请各采购人登录成功后请及时修改密码,并按要求开通本机构管理员,机构管理员可增添给各具体用户,并给用户授权后即可开展政府采购业务。各单位可通过政采云平台在用户登录后在“首页-服务与培训-帮助中心-视频文档-文档下载”下载有关操作手册。
   操作过程中,如遇技术问题或需技术支持,请联系平台维护方浙江政采云网络有限公司,客服热线:4008817190。
 


 
                        浙江省财政厅采监处
                              2017年4月1日